剑三这么多地方,最最最喜欢的地方就是 苍云的李牧祠。


初做新手任务的时候就有祭拜的任务,门派日常里也有它。虽然知道是游戏,不知道李牧是谁,跟苍云有什么关系,是否有原型,但是每次一来到这里听着变得悲凉的背景音乐,我都会不自觉地生起一份庄严感,想亲自到墓前拜一拜。


如果是这样还不足以让我喜欢。真正让我喜欢上这里,或者喜欢上苍云的这个门派的原因是,门派地图是冬日的白天,还是中午(个人观点),景色是连绵的长城,冰雪掩盖下的是陡峭的山崖以及石头,几乎寸草不生。

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。苍云这个门派是一支军队,守护雁门关,保卫北疆。跟天策相比,更加直面敌人(虽然后面也有狼牙入侵天策,天策府也杀敌)但天策的地图是傍晚。跟纯阳相比,同样地图有雪,同样是白天,苍云的白天像中午,而纯阳的像清晨。


地图设为冬天,体现苍云军保卫边疆的艰苦的生活,而地图设为白天中午,则体现了苍云的顽强的生命力,坚毅的信念和一种希望。明明是冰天雪地,却选取白天里阳光照耀强烈的时间。这点很妙。

所以我每次去李牧祠的时候,心里虽有这份庄重感,却不悲伤,心里反而有一股温暖,一份淡淡的喜悦。

非常喜欢李牧祠那个氛围,希望每次门派任务都有去李牧祠祭拜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© 爷爷的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