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光公光】成为你的光-01

summary:光带着装有众人灵魂的白圣石重回原初世界,却中途进入了一个平行世界。

#伪现代au

#昨晚临睡前在跑小号的5.0主线,做了一个梦,醒来感觉有点上头,把大概情节想了一下就写了。

#时间是主线5.1,有私设,对设定剧情理解有错误的地方,请谅解。

#新人写文,小学生文笔,occ是一定的,拂晓智囊团被我强行降智,专业名词都是度娘告诉我的。

#cp是光/公,斜线前后无意义。拂晓众友情向。光可以是你的光,也可以是公式光,名字用光代替,人称用他(代指男女)。

 

某一房间内,一人念念有词。

“断罪飞翔,这次是标枪。”他嘴里喃喃,心紧张地狂跳,“好,这次我一定能跑过!啊——又被砸中了!”看屏幕上的人物倒地,名牌灰下来,他叹了口气,向后仰倒在沙发上——这是他第n次打极肥宅了,却仍然不会跑标枪。到底是为什么呢?我明明已经看了攻略。

 

  “你这个菜鸡,就凭你也想打败我!”肥宅王的声音回答。

等一下!极肥宅什么时候说过这句台词?

 

就在他意识到的瞬间,身下的沙发变成了光滑的地板,疲惫乏力忽地侵袭了身体,让他无法站起来,显然,他变成了屏幕中自己的角色,而所在之处便是打极肥宅的现场。从昏暗的家一下子转到明亮的室外,光忍不住地别过头去。等稍微适应光线,他才费力地抬头,观察周围,场地散落着他的野队队友,看来他死后,他们又灭了。

 

“天巴次哒!”极肥宅右手高高抬起他手中的枪,射来的强光简直要闪瞎眼,他低下头躲避,没想到一阵倦意袭来,眼睛一闭,眼前一黑,便昏过去了。

 

不知多久,他的意识恢复了,只是无力感暂时压住了他的身体,使得他无法动弹,不知为何他心中突然感觉一股焦急与不安,先前没能打倒肥宅王的遗憾离他远去。

 

耳边阵阵汽车飞速开过的轰鸣声,身下感受到规律的震动,都在告诉他,自己正躺在车里。他在哪里?要去哪里?是谁在开车?

朦胧间,车里声音响起:

“光怎么还没醒?”一位急躁的少女说。

 

嗯,是说我吗?这个声音,好像在哪里听过?

 

“光现在并无大碍,只是带着我们穿越时空,醒得比我们慢些罢了。”一位声音磁性的男性安慰少女。

这个声音,也很耳熟。什么穿越时空?我什么时候会穿越时空了?

 

“嗯?奇怪,我现在用不了魔法。不过,我依稀感觉到他身上的以太,光现在只是睡着了。”一位声音沉稳的女性说。

这个声音也是。魔法?以太?

 

“阿莉塞,于里昂热和雅修特拉都这么说了,你也别担心了。”一位冷静的少年说。

所以这几个声音就是大小姐,老于,雅喵,小少爷?他们在游戏里有这段对话吗?还是我在做梦?

 

“让他睡吧,还有二十分钟就下高速,很快就到了。”看来老桑也在。

 

听见他们的对话,光认定了自己现在正在梦里,虽然有哪里不对,不过梦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。他好奇地想起身,可没用,身体纹丝不动。他们还在继续聊:

 

“那好吧。”少女,不,阿莉塞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在光醒来之前,我们聊聊现状吧。”雅修特拉道,“为什么我们一醒来就在,这,车里?我脑海中出现了一段不属于我的记忆,告诉我,我是XX大学的教授,主要研究...人类学?。” 

 

xx大学不就是我现在在上的大学?

 

“我也有,我还是你的同事,不过我的研究方面和你不一样,我是天体物理学。”于里昂热道。

“我是…光的学妹?你们是我的学长兼老师?不过,我学的是什么自动化,那是什么?不过阿尔菲诺还是我哥。我们现在,在团建?那是什么东西!”对于脑中突然多出来的记忆,以及不理解的词汇,阿莉塞感到十分迷惑。

 

“我也是这个大学的学生,我读哲学系。至于,团建…应该是一种同好会活动吧,我们的同好会叫什么来着?”阿尔菲诺接受着脑中陌生的记忆,缓缓道。

 

“最终幻想同好会,也称狒狒同好会,我们都喜欢一个名为最终幻想十四的网络游戏,今天我们cos,嗯,扮演着游戏里的人物,去拍照。”桑克瑞德补充,“顺带一提,我毕业于xx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系,现在在创业,这都是什么奇怪的东西。”

 

狒狒同好会,是我游戏里加入的同好会呀!

 

一直在边上默默聆听、不能发言的光,听到他们的话,心里感叹,现在的梦都这么逼真详细的吗?

“光,你终于醒了!”

咦?我怎么说出来了?不过我的声音是我自己的!废话,角色哪有配音。

就在光听拂晓众人说话的时候,他身上的无力感已经渐渐消去,是光顾着八卦才没注意到。

阿莉塞转过身,膝盖跪在坐垫上,看向躺在后排的光,惊讶道,

“你连声音都不一样了!”

 

看到阿莉塞俊秀的脸,光愣住了,说:“这不是梦?”

光这时才看清楚车内的全貌:坐他前排的是小少爷,阿莉塞和雅喵,副驾上的应该是老于,那么开车的应该是老桑。他们穿着的是5.0的cos服,低头看才发现,自己穿着的是80级的校服。

恍惚间,光觉得他好像忘了什么,心里一抽。

见光醒来,车上众人都松了口气,气氛轻松了许多。

第二个开口的就是阿尔菲诺,他说:“太好了,你终于醒过来了,身体怎么样?”

“我很好,就是睡多了头有点痛。”

“你再不醒来,阿莉塞就要哭了。”雅修特拉微笑,调侃道。

阿莉塞脸颊通红,恼羞道:“我才没有!”可是话后上扬的嘴角却是藏不住的喜悦。

光也被阿莉塞的喜悦感染得不自觉露出了丝笑意。

他暗自掐了掐手臂,痛觉告诉他,这一切都是真的,不是在做梦。

 

“嗯,说到身体,我们也来检查一下自己身体有没有变化吧。我可以肯定,我变成人族了。”于里昂热提议道。

“虽然我看上去没什么变化,可是我感受不到头上的耳朵以及尾巴,它们都是假的。我现在应该是是人族。”雅修特拉说完,扯了扯假耳朵和尾巴。

“我也是,我觉得我的耳朵上粘着东西,有点难受。”阿莉塞扯下耳朵上的粘土,并补充,“看来我们都成为了人族。”阿尔菲诺跟着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而且,脑中这段陌生的记忆告诉我,现在的我反而是真正的我,我在艾欧泽亚的记忆变成了这个游戏人物的经历。我的真名不叫雅修特拉,但是在同好会里,我们以喜欢的游戏人物名字相称。”

大家表示都有这段记忆。

 

雅修特拉停顿了一下,露出思考的神情接着说,“奇怪的是,我的眼睛好了,虽然看不到以太,却能微弱地感受到,身体状态跟第一世界的时候不同,就好像,一个真实的身体。”

“确实,和无影附身不同,我感受不到身体里有另一个意识在抗争,很自然地,我觉得我就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作为曾经被无影拉哈布雷亚附身的人,桑克瑞德的话令人信服。

“我们的声音样貌没有变化,”于里昂热环顾车里的人,说,“除了我们都变成了人族这点,就算是附身到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身上,我们应该也不会有那个人的记忆才对。”

“也许是,我们到了另一个镜像世界,附身到了这个镜像世界的我。”阿尔菲诺提出了一个猜想。

“我没有听说过一个镜像世界的人附身到另一个镜像世界的自己的事。至少,就像桑克瑞德说的那样,如果是附身的话,一个身体里肯定会有两个意识,可现在我和桑克瑞德都没有感受到,你们有吗?”

余下的人都摇了摇头。

于里昂热接着说:“不过,眼下也只有这个解释能说的通。我们没有回到原初世界,而是到了一个类似于镜像世界,虽然也不排除别的可能性。

这个世界有我们自身对应体,没有其他种族,只有人族,在这个世界,我们几乎感受不到以太,也用不了魔法。” 

阿莉塞只能点点头,“好吧,如果是这样,就能解释我们的变化了,如果不是的话,我可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光的变化这么大,我都快认不出了。”

 

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光身上,连正在开车的桑克瑞克也看了眼后视镜,自光醒来的那句话后,大家又习惯于他的沉默寡言了。还好,阿莉塞cue了他。

“抱歉,我们又开始自顾自地讨论,我们应该确认一下。”雅修特拉转头向光,关切地问,“你记得我们吗?”

“当然,前排左边的是小少爷阿尔菲诺,中间的是大小姐阿莉塞,右边的是你,雅喵雅修特拉,副驾是老于于里昂热,开车的那个是老桑桑克瑞德。”

“原来你也是个爱取外号的家伙。”桑克瑞德摇头笑道。

 

“你脑海中有没有一段陌生的记忆?”老于问。

“没有。”听到了刚才的对话,光知道他想问什么,又说,“但是”。这让车内安静下来,察觉出光的犹豫,拂晓众人喜悦的心情渐渐平静,准备聆听光接下来的话。

 

在现实中看到游戏中角色的激动很快就转化成紧张,甚至有那么一丝丝恐惧,光看着众人的投来关切的眼光,拼命稳下加速的心跳。算了,自己没有必要瞒着他们,这四年来,自己已经把他们当朋友了,不是吗?

光坦白:“因为,我不觉得陌生。这个世界就是我所在的世界,我的确在xx大学读书,我也在玩这款游戏,狒狒同好会是我在游戏加入的一个同好会,我会称呼自己为光。”

 

“难道你是这个镜像世界的光?”阿莉塞不解。

“不对,我的记忆里,你们只存在于游戏中。可是现在,你们是怎么跑到现实中的?”光反应过来,也觉得疑惑。

“看来你也不知道”雅修特拉说。

 

 

 

话音刚落,光感到一阵眩晕,抱头倒下,记忆中的画面缓缓浮现。

 

 

第一世界,观星室。

“仪式已经准备好,你们马上就能回去了。”那位大魔法师说。

仪式过后,拂晓五人不见踪影,只见白色的石头默默发亮。

“真是太谢谢您了!”黑衣人向那位魔法师道谢。

“记得,回去的路上,要专注,不要胡思乱想。这块定位石收好。”大魔法师再三嘱咐后,便离开了。

 

此时,室内仅剩两人默默对视,一位是大英雄,一位是仰慕英雄的小粉丝。

“那我回去了。”沉默寡言的英雄说道,话里面好像藏着别的意思。

“嗯,一路平安。”不知什么时候,小粉丝也学会了偶像的寡言。

被英雄热烈的目光盯了他一会儿,才听见他说:“你,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我记得我已经跟您解释过我不离去的原因。更何况,只要解决完那边的事情,您不还是可以时时回来探望吗?”小粉丝无奈道。

 

“不是这句。”英雄冷下脸,继续望着他的小粉丝,一言不发。

时间悄然溜过,若是有旁人在,说不定会以为他们两个幼稚地在玩“谁先说话谁就输”的游戏。然而,事实上,他们也幼稚得可以,不不,幼稚的只是光,才不是水晶公。

已经摘下兜帽的水晶公——应该称呼他为古拉哈提亚,早已被注视得涨红了脸,恨不得再次把兜帽拉上盖住自己的脸。

 

过了一小会儿,光才听到细小的声音,说: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光满意地笑了,爽快地回了一句:“我也是。”转身迈步进光柱。

古拉哈提亚站在原地目送光的离去,许久才把脸上蜜意收起来,继续处理事情。

 

是的,大英雄和他的小粉丝在一起了。

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,因为就连两位当事人也分不清楚是什么时候的事。

对于小粉丝来说,也许是水晶塔门合上时,临别的那一眼注定了两人此后的缘分;也许是两百年前,听到的看到的,关于大英雄的事迹成为了他坚定的决心;也许是不久之前,匆匆跑来迎接他,藏不住挥舞的尾巴。什么时候,仰慕变成了爱呢?好像自从认识了他之后,人生才刚刚开始,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心没有一刻不为他雀跃。生命如同河流,奔流不息的不只时间,还有对你的思念。

对于英雄来说又何尝不是呢?第一次不舍的离别对象是你;第一次全凭直觉信赖的神秘人是你;第一次被人背叛也不生气的那人也是你;第一次,千钧一发的心,消失在一句向他道早安的那个人,还是你。有太多的第一次说不完,我心里的爱也说不完。纵有泰山压顶,你的存在如同一湾清泉,水落石出。

既然分不开友情亲情爱情,那就不用分了。

 

 

时空狭缝中,

光本应该得心应手地回原初世界,就像他之前做的那样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某个时空狭缝的一副画面吸引了他的注意,一时之间,走了神,白圣石中的灵魂飞了出去,往这个狭缝飞去,好像被它吸引,没办法,光赶紧追着进了这个世界。

 

 

回到现实。

“啊!”光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,“老桑你怎么会开车!你现在往哪里开?”

“随便开,还好我有驾驶魔导器的经验,一醒来就在驾驶位的我真是不要太刺激。”桑克瑞德指了指这块屏幕,“好吧,是它一直在指挥我开,我居然能听懂,也能看得懂路牌,看来是记忆的功劳。”

“我们原本是去拍照吧,它应该是带我们去拍照的地方。”老于说。

“你们还想去吗?不如找个地方休息吧。”光提议道。无人反对,拂晓众表示,你熟听你的。在休息区找个地方坐下歇息后,光帮忙调好导航以后,大家就赶紧上车了。别忘了,他们还穿着cos服呢。

 

“我们这是要去哪里?”阿尔菲诺问。

“我家,我在学校附近租了公寓。你们现在回家也不好跟家人交代吧。”光说。

阿尔菲诺点点头,灵光一闪:“这个世界的家人?”

忽然,一阵音乐响起,光旁边的书包震动起来,光拿出来一看,手机上赫然写着“爷爷”两个字,还真是说什么来什么,光接通,点开免提键,递给阿尔菲诺,令人怀念的路易索瓦大师的声音便响彻整个车厢:“喂,是阿尔菲诺吗?”

“啊,是,是我。”爷爷的声音简直让他恍如隔世。

“你爸让我提醒你和阿莉塞,别忘了晚上回家吃饭。”

“…好的。”

“记得跟我向桑德瑞克,雅修特拉,于里昂热,光问好。”

“好,我会的,爷爷再见。”

随后,光挂断了电话。

 

而阿尔菲诺,一通电话下来,整个人脑子都蒙了。

先是惊喜:这个世界的爷爷还活着!

然后好奇:我的爷爷是什么人?想了想,是狒狒同好会的会长!

最后震惊: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件事?哦哦,原来只要跟那个人接触就会知道有关他的记忆了。

回过神,阿尔菲诺把以上发现全部告诉了车内的人。

阿尔菲诺收获了同样震惊的五人。

“爷爷,好像在同好会里称路易索瓦,他说因为他也有一对孙子孙女,所以这个名字就属于他了。”阿莉塞冷静下来后,默默地补充道。

叫这个名字真的好吗?你在主线可是连露面的机会都没有啊!开场CG就英勇就义啦!光腹诽。

 

夕阳西下,天色渐渐暗下来,车厢内安静下来,好像经历过了下午的一系列事情,大家有些累了。

光望着窗外的夕阳,觉得这轮咸鸭蛋黄可真好吃,好想分享给他呀!却一时想不起来是谁。赏夕阳的心思没了,就仗着自己坐后排别人看不见的优势,开始观察起这些游戏里冒出来的人物。

老桑,在开车不必说。老于,望着窗外,一副恹恹样子,难道他晕车?雅喵,低头在看手机,一边看一边微笑。小少爷和大小姐,已经睡着了。

看着这景象,光觉得车一直开下去也不错。

 

 

(未完)

 
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爷爷的茶|Powered by LOFTER